深圳新闻网

国内新闻

买行程、蹲酒店、卖照片……明星“代拍”为何常态化?揭秘背后的产业链

2021-09-03 21:21 来源:央视新闻

人工智能朗读:

“代拍”群体,也许对很多人来说可能还会有些陌生。但是现在,我们可能会在机场、片场和一些活动现场,遇上这样一群人:他们人手一台专业相机,很多长焦镜头瞄准同一个方向,蓄势待发。当艺人一闪而过,此起彼伏的快门声当即响起。这群人就是艺人代拍。我们在网络平台上看到的一些艺人图片,很可能就出自他们之手。代拍群体是如何形成的?他们拍到的图片都卖给谁?先来看发生在浙江绍兴的这样一件事。

艺人图片网络交易频繁代拍群体如何形成?

位于浙江绍兴东南部的会稽山,是当地的一处旅游风景区。在会稽山东侧的山坳里,有一家酒店。7月7日晚上,从酒店旁的山坡上,突然传来了呼救声。

当时天色已晚,画面中的这片山区已经没有了光照。民警顺着手电筒的光往前看,坡道上依稀有人影闪现。救援人员用手拨开树叶,帮助他们摸索着往山下挪动。

身穿黑衣的女生从身上取下一只单反相机,将它转交给警方,这才腾出双手,扶着树枝往下走。

和这个女孩一同被救援下山的,是几十名从全国各地专程赶来的年轻人,许多都带着相机。他们之所以被困在山上,就是为了拍到几张照片。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