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国内新闻

又来!强降雨再登场还是下在老地方 长江中下游盛暑下周将终结

2021-09-03 07:48 来源:中国天气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天气网2021年9月3日讯 这几天天气形势没啥太大变化,还是热热热+雨雨雨,但是天气拐点即将到来……

新一轮降雨又登场!还是老地方

9月2日近期降雨不断的四川盆地至黄淮一带终于迎来短暂的降雨间歇,河南郑州更是迎来了久违的晴天。但新一轮降雨已经在酝酿之中,预计3至5日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黄淮大部普遍会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陕西南部、四川盆地北部和西部、河南中东部、山东中南部等部分地区累计降水量80~150毫米,四川东北部、陕西南部等地局地200~300毫米。

这份重点城市降雨时间表,请查收!

↑西安在此次过程中可能出现两个降雨核心时段,3日夜间和5日都需注意;太原、郑州的雨从4日凌晨开始逐渐加强,基本也是降雨最强的一天。而济南的降雨核心时段出现时间相对较晚,但也需注意这个周末两天降水的不断打扰。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