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国内新闻

定时打5折、免费送?!这个生鲜超市太火爆!品牌方狂揽9亿,加盟商却急着转店...咋回事?

2021-09-02 00:01 来源:央视财经

人工智能朗读:


“钱大妈”依靠加盟商的苦撑“打折”不仅换取了较高人气,也迎来了资本市场的关注,开启了急速扩张模式。2019年底“钱大妈”完成D轮融资,融资额近10亿元,今年7月,有媒体报道称:“钱大妈”即将完成IPO前又一轮融资,预计募集资金20亿元,投资后估值将达到250亿元。但专家却表示,随着消费者对“打折”模式不再敏感,在加盟商不再承受沉没成本的时候,风险也会随之而来,这种“赔本赚吆喝”将无法持续。

上海财经大学研究院教授崔丽丽:如果我们的商业目的是盈利,为了获得商业价值,它肯定不能长期可持续性地去打折,去销售。但问题是说这个成本是由谁来分担,如果长期或者独占性地,去让加盟商去承担,那它肯定是没有可持续性的。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