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国内新闻

定时打5折、免费送?!这个生鲜超市太火爆!品牌方狂揽9亿,加盟商却急着转店...咋回事?

2021-09-02 00:01 来源:央视财经

人工智能朗读:

“钱大妈”生鲜超市上海区域品牌督导:“钱大妈”的价格体系分ABCD,比如成本是10块钱,D价格,公司规定你只能卖11块钱;C价格规定你只能卖12块钱;B价格规定你只能卖13块钱;到A价格公司规定你卖14块钱。如果价格提不上去,那就有一个很大的不好的地方,商品一旦进入打折阶段,它就亏钱。

很多加盟商不堪承受这种“打折”带来的亏损,与品牌方沟通时,得到回答是加盟商自行承担损失。也有一些加盟商尝试寻求法律的帮助,律师对“钱大妈”的价格体系给出了不一样的看法。

上海信昌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蒋振伟:《反垄断法》第十四条规定,禁止经营者与相对人达成垄断的协议,这个协议的内容,就是固定向第三人转售商品的价格。你不能够限定某一个销售商向第三人售卖商品的价格。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