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国内新闻

定时打5折、免费送?!这个生鲜超市太火爆!品牌方狂揽9亿,加盟商却急着转店...咋回事?

2021-09-02 00:01 来源:央视财经

人工智能朗读:

“钱大妈”靠打折引客流 卖得越多亏得越多

记者观察到,上海的“钱大妈”生鲜店里经常排长队,菜品当天销售完,这样的生鲜店盈利情况应该比较乐观,但事实上,很多“钱大妈”的加盟商却忙着转店,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

“钱大妈”生鲜超市的加盟商易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店的租约今天到期,虽然门店转让价已经远低于成本价,仍然无人问津,无奈之下只能选择关店。在开店的一年时间里,这种“激进”的打折方式,直接导致了这家店的亏损,多数消费者养成了特意等到打折时间来光顾的习惯,导致门店菜卖得越多,亏损就越大,一年的亏损就达五十多万元。

易先生虽然是这家店的经营者,但进多少货、卖什么价并不由他控制,从经营的第一天开始,“钱大妈”品牌方就规定了每天进货的最低限量,甚至对销售价格进行了严格限制,只允许售价下调,一旦加盟商不遵守价格管理,就会被罚款甚至停货。

“钱大妈”的官方网站声称,“门店售价由所在地的消费力决定”,事实确实如此吗?据一位“钱大妈”品牌督导介绍,上海的门店售价是由门店的客流量决定的,而并非消费力。“钱大妈”的售价体系,按每个月平均非打折时段的客流量多少分四个档次,每档都有最高售价限制,售价的不同直接影响门店的盈亏。以最高售价级别,A级为例,非打折时段平均客单量到达600单才能提升到A类售价,只有做到最高级别才有可能不亏损。加盟商为了提升售价级别,不计成本地打折以吸引客流量,最终形成了一个“卖得越多,亏损越多”的怪圈。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