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图片深圳

穿越“龙岗河”!地铁16号线再传新进展 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

2021-08-31 20:32 来源:深圳市轨道交通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穿越“龙岗河”!16号线攻克重大风险源

平时大家看到的地铁施工,看似平平无奇,其实每一步都需要十分谨慎,比如,四期工程里预计2023年通车的——16号线施工时就面临着两大问题——巨大的拆迁量、岩溶地质。

就在近日,该线路又再次攻克了一大施工难题,成功解除一项重大施工风险。

01

成功穿越“龙岗河”

8月29日,地铁16号线又一个重大风险难点被攻克——龙龙区间(即“龙城中路站~龙平站”)左线盾构顺利穿越龙岗河。

至此,该区间成功完成双线盾构穿河作业,为全线洞通奠定坚定基础  

△盛平桥处龙岗河水域

龙龙区间左线长约1223.52m,右线长约1216.74m,线路出龙城中路站后沿龙平东路呈东西走向,侧穿盛平桥桩基、下穿龙岗河后进入龙平站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