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国内新闻

警惕“打针人”!给你美容、整形的人,可能只学了4天?行业黑幕曝光

2021-08-30 20:40 来源:央视财经

人工智能朗读:

故意制造“容貌焦虑”,现在已成为不少医美机构招揽顾客的手段。医疗美容行业如今发展迅速,但乱象也层出不穷,其中医美广告成“重灾区”。

为此,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发布了《医疗美容广告执法指南(征求意见稿)》,明确指出要依法整治各类医疗美容广告乱象,重点打击10种情形,排在首位的就是:制造“容貌焦虑”。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除皱又瘦身肉毒素成“午餐式美容”新宠

在医疗美容界,肉毒素一直被认为是“除皱神器”。肉毒素作为一种神经麻醉剂,能使肌肉暂时麻痹。起初,医学界用它治疗斜视、面部痉挛以及其它肌肉运动紊乱症。不过医生们发现,肉毒素在消除皱纹方面具有更加显著的功效。很快,注射肉毒杆菌素的医美项目迅速风靡。

记者了解到,伴随肉毒素需求增长,研究机构数据预测:未来五年肉毒素行业将延续高速增长态势,预计2025年市场规模可达140亿元。加上肉毒素普遍需要多次注射,消费者需要多次返店治疗,医美机构也能借此实现锁客循环。

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副主任医师 李芯:肉毒素被称为午餐式美容,就是恨不得中午吃顿饭的工夫就已经完成治疗了,而且下午上班都看不出来。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