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孙颖莎胜伊藤美诚 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将成深大俱乐部队员之赛

2021-07-29 13: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9日讯(记者 冯牧原)4比0,孙颖莎赢了!7月29日上午11时,2020东京奥运乒乓球女单半决赛,中国00后小将孙颖莎对阵日本小将伊藤美诚,以大比分横扫伊藤美诚。

第一局比赛中,孙颖莎迅速进入比赛状态,以11-3的比分轻松拿下第一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日本的伊藤美诚在战术上进行了变化,一度取得3-9领先。孙颖莎在落后的情况下加强反手的进攻,连赢8分,以11-9的比分拿下第二局。

接下来的比赛孙颖莎完全掌控着比赛节奏以11-6和11-4连下两城,以总比分4-0横扫日本选手伊藤美诚晋级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

赛后,孙颖莎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今天接发球比想象中接得好,我状态也不错。比赛中也是一分一分拼,把位置放低,全力以赴。”而用一个词形容本场比赛时,孙颖莎直接说道——“过瘾”。教练李隼表示,孙颖莎和伊藤美诚的交手次数比队内选手都多,今天孙颖莎是赢在了精神上。

随着孙颖莎和陈梦在半决赛中分别战胜日本的伊藤美诚和新加坡的于梦雨,两名中国选手顺利会师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这也意味着中国军团已经提前将乒乓球女单项目的金牌和银牌收入囊中,决赛将于北京时间7月29日19:00进行。

孙颖莎是一名00后运动员,来自河北石家庄,5岁便开始学习乒乓球,2015年入选中国乒乓球队,随队出征各项赛事。据孙颖莎儿时的队友称,孙颖莎的球技可以用天赋异禀”来形容。

2018年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的雅加达亚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赛中,孙颖莎代表中国队以3-0战胜朝鲜队夺冠。2018年9月12日,获得体育总局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东京奥运会女单决赛变成了深圳大学俱乐部两名队员的赛场。

在本次出战东京奥运会的中国代表团名单中,最令深圳人骄傲的是,中国乒乓球女队由陈梦领衔,携手同为深圳大学俱乐部队员的孙颖莎出战女子单打。此次孙颖莎和陈梦携手进入女单决赛,也意味着东京奥运会女单冠亚军提前归属于深圳大学俱乐部选手。此前报道陈梦领衔 5位深圳大学学子出征东京奥运会

陈梦,毕业于深圳大学,目前效力于乒超联赛深圳大学俱乐部。女乒队主教练李隼介绍说:“参加单打的运动员陈梦近两年内获得9个国际比赛冠军、三个国内比赛冠军,在世界杯和全国锦标赛中均获得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孙颖莎作为国乒新生代中坚力量,对中国主要奥运对手保持优异战绩,其中有三次是在世界大赛中获胜(世锦赛、世界杯团体、世界杯单打),目前位列奥运资格排名第二位。她也正是凭借近期世界大赛中的亮眼表现入选了奥运阵容。”

(设计台词)陈梦:孙颖莎,决赛,等你一起来!

(设计台词)孙颖莎:陈梦,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