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深圳要闻

深圳湾口岸货检24小时通关模式查验量突破100万

2021-06-18 22:23 来源: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戚金城 通讯员 郑增浩)记者从深圳湾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深圳湾口岸货检业务自2020年12月10日启动货检业务24小时通关模式以来,跨境货车查验量在6月17日突破100万辆次。

据介绍,深圳湾口岸货检启动24小时通关模式以来,跨境货车日均通行量超5000辆次,单日最高通行量达8000余辆次。日益攀升的车流量和境内外复杂的疫情形势,给深圳湾边检站带来“口岸管控”和“疫情防控”的双重考验。该站根据现场车流情况实时动态调整警力配置,货检出入境共22条查验通道随时开启应对车流高峰。此外,该站还在重点查验岗位设置了“双核查”模式,结合人防、物防、技防、群防严厉打击非法出入境活动,切实铸牢国门和疫情防控安全线。

6月18日起,深圳湾边检站对货检入境场地“快捷通”备案信息采集点进行再升级,将业务受理时间由原来分时段调整为24小时全时段,安排专职民警为货车司机提供车辆及司机备案信息采集服务。据介绍,入境货车司机原来需要到3公里外的旅检大厅办理采集手续,距离长还且存在疫情交叉感染的隐患。采集点启用后,司机可在同一场地即时办理货车司机资料更新等业务,实现“一站式”通关,打通疫情防控期间货车司机采集备案业务“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完善跨境货车入境点、接驳点/作业点、健康驿站等“三点一线”闭环管理模式。

责任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