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深圳要闻

深圳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注册企业破10万家

2021-06-13 09:09 来源: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程)记者12日从深圳市商务局获悉,目前,深圳一站式国际贸易服务平台“单一窗口”注册企业总数已突破10万家,其中深圳本地企业数占比为70.8%,其他地区(包括广东省外)企业占近30%,展现了深圳“单一窗口”强大的辐射力。

资料图:深圳盐田港

据了解,为给广大外贸企业便捷高效开展进出口业务提供有力保障,截至今年5月,深圳“单一窗口”已上线中央标准应用和地方特色应用共23类业务领域、100多个功能系统,提供网上服务事项超800项,并累计开展线上线下培训175场2万余人次,受理企业反馈各类问题及答疑服务总量超过90万次,主要业务申报量占全国的14.2%,推广应用成效走在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