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国内新闻

“能不能把飞机叫回来?”能!

2021-05-03 00:01 来源:央视财经

人工智能朗读:

“能不能把飞机叫回来?能不能帮帮我们?”

4月30日23时42分,在新疆和田机场,当天最后一班飞往乌鲁木齐的航班正准备滑行起飞,却被一男子叫了回来……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视频来源:广州日报

7岁小男孩断臂急需手术

航班二次开门全力救助

经初步了解,男子7岁的儿子因手臂被拖拉机绞断,需紧急前往乌鲁木齐进行接臂手术,当地医生告知手术需在6小时之内完成,否则细胞坏死后将无法治疗,他们一行人赶到机场时,得知飞机已从廊桥推出,这位父亲向工作人员发出了求助。

得知背后原因,经多方协调,航班做出“滑回廊桥,二次开门”的决定,全力帮助小男孩。

同时,机组通过客舱广播系统,告知飞机上等待航班起飞的101名旅客,得到旅客们的理解和同意。

飞机真的被“叫”回来了!

机场等多方配合,小男孩一行顺利登机,为尽快保障小男孩登机,抢抓黄金救治时间,和田机场决定,先开启地面绿色通道,使用担架将小男孩送至客舱,之后由机场方面给尚未购票的小男孩一行三人,办理机票和其他手续。

23时49分,飞机滑回停机位,乘务组协调旅客预留出宽敞空间,准备好冰块等物品,23时54分,飞机舱门再次打开。

小男孩和家属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登机

零时,飞机重新关门推出

零时9分,航班顺利起飞!

“宝贝别睡”

这是一趟与时间赛跑的航班,乘务组安排专人照看小男孩,观察输液状况,因为他注射了镇定剂,但又必须保持清醒,乘务组一边给小男孩敷湿毛巾,一边鼓励他:“宝贝别睡,你好勇敢,一定不要睡觉哦……”

幸运的是,飞机上还有一名医生旅客,协助乘务组一同观察情况,看到大家的暖心举动,小男孩的父亲哽咽了。

不停地说着:“谢谢你们”,乘务人员安慰道:“我们会尽快把孩子安全送到乌鲁木齐,愿孩子手术成功”

小男孩一行顺利下机,机组向旅客表示歉意与感谢。

航班起飞后不久,值班人员与乌鲁木齐机场方面经过协调沟通决定:机场延迟20分钟关闭,等待航班落地到位,确保旅客能够在黄金时间段内下机前往自治区中医院就医。5月1日凌晨1时36分,航班顺利抵达乌鲁木齐机场,小男孩一行三人优先下机,现场等候已久的急救车第一时间将他们送往医院。

“再次为航班延误向您致歉,同时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感谢您同我们一起与时间赛跑,开展这一场生命速递”,在护送小男孩顺利下机后,乘务长赵燕哽咽地向旅客广播道。

随后,客舱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