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国内新闻

颐和园五一假期前4天全约满!其他公园票量还剩

2021-05-01 13:21 来源:北京日报

人工智能朗读:

北京日报2021年5月1日讯 今起,“五一”假期拉开帷幕。截至今天上午10时,约有13万游客选择走进北京市属公园,度过假期首日。

北京市属各公园为游客准备了丰富的节日活动,市民可提前预约购票并按预约时段错峰游园。

截至上午8时,颐和园1日至4日的预约门票已经全部售罄,市公园管理中心提示游客,无预约不前往,5日票量已预约62%,有行程规划的游客需尽早预约;天坛公园、景山公园2日至4日预约量均超过50%,其余时段充足;其他公园的票量也都很充足。

天坛公园神乐署

“重启”中和韶乐

今天上午,天坛公园神乐署再次奏响中和韶乐,这是自2019年以来,天坛神乐署首次重启线下展演,用古代皇家音乐会的形式为市民游客带去穿越古今的文化魅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演员们身穿古代宫廷服饰,手执编钟、搏钟、编磬、笙、琴和瑟等古乐器,演奏了中和之曲、明朝乐章、导迎乐等多首古乐。其间,工作人员还穿插搭配乐器和乐曲介绍,让现场观众亲身感受中国古代音乐的魅力。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演员们还特意用传统乐器演奏出了具有中国劳动者特点的现代经典歌曲旋律。

上午,在凝禧殿古老的“玉振金声”匾额之下,演员们用八音乐器演奏出了《咱们工人有力量》旋律,并邀请现场观众一同上台用古老的木质乐器“柷和敔”一同合奏。

为了让中和韶乐精彩亮相,位于天坛神乐署凝禧殿的演出舞台也完成了升级改造,从今天开始重新迎客。天坛神乐署“神乐之旅”音乐会“五一”小长假线下展演时间为5月1日至5月3日,每日上午10时至10时30分和下午14时30分至15时。

此外,从这个“五一”小长假之后的每个周六,均会举办线下展演活动。公园特别提示,游客市民如果想听音乐会,需要现场购买神乐署景区门票。

除天坛神乐署“神乐之旅”音乐会外,5月1日至5日,天坛公园还开展了5场次科普宣教活动,内容包括古建瓦当艺术、古建彩画艺术、春季鸟类观赏、天坛与汉字文化、花卉自然笔记等内容,感兴趣的朋友可关注“微天坛”微信公众号了解报名及活动信息。

郊区公园呈现暮春盛景

进入5月,市属各公园正在呈现精彩纷呈的暮春盛景,公园里的花卉绽放着斑斓色彩。由于今年春天比往年要偏长一些,位于郊区公园里的山花也保持着较好的观赏效果。

在“五一”期间,前往香山公园游玩的游客不仅能欣赏到黄刺玫、猬实等花灌木,还可欣赏到楸树、黄栌这类既能观叶还可赏花的树种,并且园内的景观小品也能保持着较好的观赏状态。

在北京植物园,牡丹芍药园里的部分欧美牡丹、树木园里的鹅掌楸,以及花型飘逸的流苏树等观花植物都已进入花期。此外,位于卧佛寺前坡东路的宿根花卉园里,多种宿根花卉如荷包牡丹、柳叶水甘草、鸢尾等也正值花期,游客可以在这里尽情感受“小众”花卉的独特魅力。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五一”期间,在香山革命纪念旧址,双清别墅和来青轩还可以为团队游客提供预约讲解服务。

提醒:

11家公园启用全新开闭园时间

特别提醒的是,今年“五一”,11家市属公园已启用全新开闭园时间,各公园的开园时间为早6时,止票、闭园时间延后半小时至1小时,共计70处园内景区景点同步延长开放时间。

陶然亭公园不仅实行6时开园,21时停止入园,22时闭园的新政策,游船运营时间也会视天气情况适当延长。园内联营特色店运营时间也相应延长,从9时至19时30分,共计延长2.5小时。(记者 叶晓彦 邓伟)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