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IN视频|叶小钢出任港中大(深圳)音乐学院首任院长

2021-04-29 22:36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9日讯(记者 梁榆其 实习生 肖慧涓)4月29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举行音乐学院院长任命仪式,宣布聘任知名作曲家、音乐教育家叶小钢教授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首任院长。同时,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将在今年9月份迎来第一批本科生。

任命仪式现场,港中大(深圳)校长徐扬生(左)与叶小钢握手。

校长徐扬生教授在致辞中说:“音乐学院是深圳市委、市政府规划建设的‘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之一,定位为创办一所国际化、创新型、世界一流的音乐院校,以培养兼具学术和表演能力的高端人才为目标,创新音乐艺术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国际化音乐人才的本、硕、博培养体系,致力于为国家及粤港澳大湾区培养融会中西方音乐文化的国际大师。“

记者了解到,经全球招聘和遴选,港中大(深圳)决定聘任世界知名作曲家、音乐教育家叶小钢教授担任音乐学院的首任院长。叶小钢是享誉全球的音乐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在海内外多所知名音乐学院兼任教授。徐扬生盛赞叶小钢是个有情怀和深厚文化底蕴的人,对音乐教育、音乐人才培养、现代音乐学院建设有独到的思考。他相信,叶小钢教授的音乐才华、学术成就和领导能力将为音乐学院的建设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音乐学院将成为国际顶尖音乐人才的培养基地和国际音乐文化的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