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深圳坪山区人民医院重建项目预计基础工程今年11月完成

2021-04-29 19: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9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彭晶)4月28日,深圳市坪山区重点民生工程——坪山区人民医院迁址重建项目举行“比学赶超,全力冲刺出土100万方,砥砺前行,献礼建党100周年”劳动竞赛启动仪式。据悉,截至目前坪山区人民医院迁址重建项目基础工程土石方外运约90万方,完成总量的60%,基础工程部分预计11月份可以全部完成。

据了解,坪山区人民医院迁址重建项目工期紧、体量大、定位高,面对总土石方151万方超大型基坑,此次“劳动竞赛”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项目出土攻坚战的序幕。据悉,在施工最高峰时,坪山区人民医院迁址重建项目有近千台泥头车进行土方外运作业。

深圳市建设工会副主席王大熙在仪式发言中表示,本次劳动竞赛,以“项目实绩论英雄”为导向,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职工积极投身项目建设,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凝心聚力、勇立新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建科工集团深圳公司党总支副书记黄琨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的重点工程,坪山区人民医院迁址重建项目已正式进入土石方外运施工的大干快上时期,中建科工将发挥优势、科学组织、统筹协调,打造具有重要意义的标杆工程。

记者了解到,坪山区人民医院迁址重建项目不仅工期紧张,还面临着高温、暴雨、台风等的恶劣天气影响。为确保5.18完成节点目标,坪山区人民医院迁址重建项目在劳动竞赛启动仪式上与各个施工单位签订军令状,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到人,并将在接下来的施工中,开展劳动竞赛,在坪山这片粤港澳大湾区的热土上,迅速掀起基坑施工大干快上的火热场面。

此外,为确保项目平稳顺利施工,项目还在此次劳动竞赛启动会上成立了党员先锋好、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形成多岗联动、协同作战的攻坚态势,组织动员青年成为在各种急、难、新、险、重的关键时刻冲锋在前的一面鲜艳旗帜,发挥青年主力军作用。

本次劳动竞赛启动仪式上,项目还联合深圳市建设工会、坪山区建筑工务署对一线工友进行慰问,并发放慰问品,100箱凉茶有序发放给了100名工友,工友们纷纷表示,感谢工会的关怀,将把工会关怀转化为工作的动力,继续为冲刺出土100万方贡献自己的力量。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坪山区人民医院迁址重建项目举行“劳动竞赛”启动会,充分展示了项目建设者对完美履约的信心,深度彰显了中建科工“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实力。

据了解,坪山区人民医院迁址重建项目为坪山区工务署建设的区重点民生实事工程,是坪山区在建的最大公共单体建筑,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深圳东部国际化医疗中心”,对推进坪山区医疗资源配置具有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