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2人同时入选!深职院师生获首届“深圳青年五四奖章”

2021-04-25 13: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5日讯(记者 梁榆其 通讯员 陈惠军)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青年联合会共同颁授首届“深圳青年五四奖章”,表彰青年中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深职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通信技术专业教师王苏南、商务外语学院18商英1班学生郑晓雯成功入选,是全市唯一有2人同时入选的单位。

据介绍,“深圳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和深圳市青年联合会联合设立的授予深圳市优秀青年个人及先进青年集体的最高荣誉。在首届评选中就有两名青年同获殊荣,这是对深职院团青工作的极大肯定和鞭策,也是对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激励与鼓舞。王苏南、郑晓雯是深职青年师生的杰出代表和先进榜样,他们用青春的蓬勃力量和时代的责任担当,展示深职青年听党指挥、勇挑重担、矢志奋斗,为粤港澳大湾区和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精神风貌。

附获奖个人简介:

王苏南,男,汉族,1984年6月出生,共产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委员、通信技术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专业主任。作为基层教师党支部书记、国家“双高”专业、广东省一类品牌专业主任,王苏南勇担通信技术的科技研发和人才培养的艰巨使命。2018年,他作为主研人员参与的《深职院—华为培养信息通信技术技能人才“课证共生共长”模式》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科研方面荣获了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疫情期间,他利用国家通信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平台,带领专业教师开展网络教学,做到“停学不停课”,专业先后获评省优秀教学团队、深圳市巾帼文明岗、先进党支部、教风先进集体等荣誉。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开展通信技术英文课程海外培训,获得WFCP国际奖项。他还响应教育部号召,主动担负通信技术虚拟仿真平台的建设,获国家首批虚拟仿真示范基地建设项目。

郑晓雯,女,汉族,2001年1月出生,共青团员,现就读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商务外语学院。在校期间,她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开拓创新,成绩在专业一直名列前茅。2020年,先后荣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广东赛选拔赛酒店接待项目二等奖、深圳市技能大赛酒店接待职业技能竞赛学生组第一名。同年12月,她代表广东省出征全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酒店接待项目,在国赛赛场上稳定发挥,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酒店接待项目银牌,并获得“国家技术能手”称号。2021年3月,被授予“广东省技术能手”“深圳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