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宝安消委会发布购买家具消费警示:注意这六点远离维权难

2021-04-19 20: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江宏冲)购买家具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消费行为,但也要当心各种消费陷阱、小心”维权难“。

去年八月,消费者金女士在一商场内门订购了一批家具,商家请来了第三方平台的安装师傅到消费者家中安装。当时安装师傅为了省事,未给消费者安装床脚垫,导致床脚偏低。这个问题在消费者购买了一台扫地机之后,扫地机无法进入床下工作时才被发现。之后,消费者联系商家处理,商家与第三方平台却互相推诿责任。无奈之下,金女士向宝安区消委会寻求帮助。经消委会多次协调后经销商再次上门为消费者解决了问题。

宝安区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家具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在与销售人员咨询的时候,要了解家具是否符合国家有关的环保规定,是否有相关的认证等。

二、要与商家签订合同,对产品质量、环保要求、交货期限、违约责任、“三包”规定等重要条款要详细填写,不要相信口头承诺,要以签订补充合同的形式进行确认。

三、有第三方商家参与时,应明确第三方与经销商的责任划分,并且落实到合同上。

四、请安装人员到家中安装时,要仔细阅读安装说明,查看安装人员是否有按说明书操作安装完全。

五、要索要消费凭证。如发生纠纷可以拨打12315或12345向有关部门咨询、投诉或举报,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