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南山一家幼儿机构突发流感样病例聚集性疫情 区卫生监督所前往监督检查

2021-04-19 14:59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谢旅根)近期深圳气温波动频繁,传染病聚集性疫情容易高发,4月10日至15日,南山区桃源街道的龙辉幼儿园,出现2名学生出现发热、咽痛、咳嗽等症状,发生一起疱疹性咽峡炎聚集性疫情。在接到情况报告后,南山区卫生监督所立即前往该学校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卫生监督员通过现场监督指导,对学校传染源采取控制隔离措施和做好清洁、消杀工作,并分别对学校学生晨检记录、因病缺勤登记、传染病各项防控措施以及学校教学和生活环境、生活饮用水等内容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发现,该学校高度重视流感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具体的应急处理制度,能够按照学校传染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晨检、因病缺课登记、紫外线消毒等各项工作。出现症状的班级全部停课,均安排在家休息隔离。由于学校采取措施得当,没有造成流感病的进一步蔓延,目前该学校教学秩序一切正常。

南山区卫生监督所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近期天气变幻无常,是季节性流感高发期阶段,它是一种由流感病毒引起的常见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通过空气和接触传播,常有突发高热、咳嗽、咽痛、流涕、头痛、疲软无力等明显症状。为有效做好流感疫情防控,各类人流密集、流动性大的公共场所,应加强通风、环境消毒等防控措施。市民要提高防病和自我保健意识,保持充足睡眠,均衡饮食,加强锻炼,养成勤洗手、不随地吐痰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尽量少去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做好个人卫生清洁和室内通风。

 

责任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