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为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 深圳百余名律师送“民法典”进校园

2021-04-06 08: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6日讯(记者 潘润华)近日,记者从深圳市福田区维德志愿法律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维德中心")获悉,今年3月,该中心开启了新一年的校园普法活动,并为深圳100多名志愿律师举办8场"爱法行动 -福田区青少年法治素养提升项目"普法讲师培训活动。

据悉,深圳市福田区维德志愿法律服务中心是由一群热心公益的律师自筹资金、自发创办,经深圳市福田区司法局批准,于2013年7月16日在深圳市福田区民政局登记成立的公益法律类民办非企业单位。2021年3月以来,该中心分批为一百多位志愿律师举办了8场“爱法行动-福田区青少年法治素养提升项目”普法讲师培训活动。

律师培训成果展示

“爱法行动-福田区青少年法治素养提升项目”是深圳市福田区维德志愿法律服务中心于2020年全新策划的以民法典为主题的青少年校园普法项目,本项目由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资助,同时获得深圳市福田区司法局、深圳市福田区教育局的支持与指导。《民法典》颁布实施后,该中心组织法律和教育专业人士精心设计了“民法典系列”课程,培训并组织律师进作为“老师”进入福田区中小学校开展普法活动,为学生们开展民法典知识课堂。

据了解,“民法典系列”课程的研发是深圳市福田区维德志愿法律服务中心青少年普法项目系列课程的延伸,项目自2014年9月启动以来,已进入深圳市133所中小学讲授了5176节校园普法课程,参与授课的普法志愿讲师676名,受益学生达25万人次;同时,项目课程还进入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302个县(区)的1244所中小学校,讲授37663堂法治课,受益学生逾150万人次。

培训合影

深圳市福田区维德志愿法律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4月,该中心将陆续进入福田区45所中小学校,讲授"民法典系列"课程。“希望在接下来的普法活动中,志愿律师们能运用到培训中学到的技能,为孩子们带去精彩的课堂,也能从活动中吸收养分得到成长。

责任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