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寓教于乐 趣味禁毒 禁毒暨反诈骗宣传活动走进西丽街道曙光社区

2021-03-26 10: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刘晓彤)为增强禁毒宣传工作的参与性和趣味性,吸引社区居民关注禁毒话题、了解禁毒知识、掌握防毒技巧。2021年3月25日,在南山区毒办和西丽街道综合治理办的大力支持之下,温馨禁毒社工携手茶光社区警务室、曙光社区工作站等单位,在冠铭雅苑小区开展以“寓教于乐,趣味禁毒”为主题的禁毒暨反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套圈识毒”互动游戏,引导社区居民了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借助“禁毒VR”和震动仪互动模拟体验方式,可以让参与者看到吸毒后人脸、身体等会发生不良现象,感受到吸毒对人体的伤害,从而抑制当下吸毒冲动,让参与者体会到吸毒的后果,从根源上拒绝毒品。同时,禁毒社工还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和反诈骗宣传折页,向社区居民介绍新型毒品的外观、常见伪装形式,引导社区居民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升禁毒防骗意识。

此次禁毒宣传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参与者在禁毒VR、震动仪设备以及互动游戏中,通过视觉、听觉、触觉感受到一定的刺激,知晓吸毒后的一些不良反应和后果,从心理上引起其对毒品的抵触,树立远离毒品的意识。

责任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