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保护妇女儿童权益 盐田区司法局开展妇女儿童普法宣传活动

2021-03-05 16: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王依涵)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2021年3月3日下午,盐田区司法局在以“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三八”维权周活动现场设立宣传点,向居民进行普法宣传,引导妇女儿童加深对自身权益保护的认识,提高“有问题找公共法律服务”意识,营造辖区法治文化氛围。

盐田区司法局开展妇女儿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盐田区法律援助办公室和盐田公证处的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折页以及法援律师现场答疑解惑的形式,向妇女儿童宣传未成年人保护、反家庭暴力、妇女权益保护等相关法律知识。同时,工作人员积极为居民介绍法律援助及公证工作等公共法律服务,引导社区居民了解如何运用法律知识和公共法律服务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加深广大妇女儿童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1200多份,解答居民疑难问题280余人次。

盐田区司法局开展妇女儿童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有效推动了妇女儿童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宣传普及,真正地把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送到广大群众身边,引导广大妇女儿童形成尊法、知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法治观念,营造全社会共同支持妇女工作、保护妇女儿童权益、重视公共法律服务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