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国内新闻

鸡翅、鸡块免费拿!上海这家肯德基推出“食物银行”,网友担忧…

2021-03-04 07:30 来源:​新民晚报

人工智能朗读:

新民晚报2021年3月4日讯 原味鸡、辣鸡翅、黄金鸡块…这些美食都能免费自取?没错真的可以!

近日,上海一家肯德基餐厅推出首个能免费领取炸鸡等快餐的“食物银行”,引发网友热议。

所谓“食物银行自取站”,就是餐厅将每天多出来未销售的余量餐食放进冰箱存储起来,提供给有需要的人免费自行领取。

作为上海首个肯德基“食物银行”,这一项目在杨浦区肯德基嫩江店一经推出就受到了附近市民的关注。

每天上午,冰箱里会整齐地摆放着十余个不同品种的餐食,包括鸡翅、鸡块、华夫等。冰箱温度被设定在零下22至零下18度之间,以保证食品安全。每份产品的包装袋上均由工作人员标明了存入日期和食用指引信息,例如“冰柜内食品非即食食品,需要重新加热至75度方可食用”、“食品只可当天食用,且只可复热一次。”

据悉,该公益项目是在杨浦区殷行街道指导下推出,主要服务肯德基嫩江餐厅周边1.5公里的市民,旨在减少食物浪费,并倡导市民践行勤俭节约的新风尚。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