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布吉街道一举啃下飞鸿亮市场近10年违建“硬骨头”

2021-03-03 10: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日上午,布吉街道开展执法行动,一举啃下飞鸿亮市场近10年违建“硬骨头”

行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汤兴和  谢斌)3月2日上午9点30分,在布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工作部署下,布吉执法队出动80余名工作人员,调用履带式炮机,依法对布李路飞鸿亮市场违法建筑实施拆除作业,拆除面积约350平方米,一举啃下飞鸿亮市场近10年违建“硬骨头”。

布吉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攻坚克难工作,迅速成立飞鸿亮帐篷市场违法建筑清理工作指挥部,实施专案专办。布吉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庆、办事处主任张秀相、党工委副书记薛荣喜等领导多次深入飞鸿亮市场开展调研,进一步明确破解飞鸿亮市场近10年历史遗留难题的担当,作出工作部署,做到大事大抓、紧抓不放。

行动现场

布吉街道直属机关第八党支部联合执法队、维稳综治办、土地整备中心、布吉派出所等部门,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建立环环相扣的执行链条,保障拆除工作顺利有序开展,为辖区群众生产生活保驾护航。

执法行动坚持“稳定和谐”的原则,执法人员多次前往飞鸿亮市场进行走访,详细说明飞鸿亮市场违法建筑涉及的政策、法律依据等,并现场派发《温馨提示》《告知书》等宣传资料,通过持续的情理法宣传工作,商户们先前的强硬态度开始慢慢转变,对抗情绪得到逐步消除。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的相关规定,布吉执法队对飞鸿亮市场逾期仍未自行完成整改的商户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通过法律的手段责令商户们限期内自行完成整治。

下一步,布吉街道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零容忍”的态度,穷尽措施,盯紧盯牢重点指标、关键环节、要害部位,切实筑牢守好查违工作主线。

责任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