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国内新闻

大妈逆行被查,立刻掏出一张证……交警一看,惊了

2021-03-03 08:31 来源: 深广电第一现场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广西贺州交警铁骑在巡逻时发现,一位大妈骑着二轮电动车多次在机动车道上逆行。铁骑队员立马赶上前将大妈拦停,并要求她出示驾驶证、行驶证。万万没想到,这位大妈竟掏出一份盖有“秋名山车神协会”印章的“老司机资格证”。

大妈告诉铁骑队员,自己花费了5000元办得此证。但当铁骑进一步询问时,大妈话语凌乱,说不清楚这“老司机资格证”的来历。从大妈的神情可以看出,在遇到交警之前,她并不知道这本证是无效证件。看完这个案例,不少网友表示心疼受骗的老人家。

这类骗子的目标,大多是接触互联网较少,防范意识不足的老人家。平时家人们应该加强他们的防骗意识、交通安全意识,若遇到类似诈骗要及时报警。交警提醒办理驾驶证、行驶证,请通过正规驾校报名,参加考试,获取正规证件,不要从非法渠道办理证件,以免造成损失。

来源:广西交警、深圳交警权威发布

责任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