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盐田全面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 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

2021-03-02 17:45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1年3月1日下午,盐田区召开2021年经济工作部署会,总结回顾过去一年经济发展情况,全面部署2021年度经济工作,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盐田区召开2021年经济工作部署会

会上,盐田区各相关部门分别针对2021年经济运行情况研判、存在的问题及抓好下一步工作落实、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进行发言,各分管区领导对各自分管领域进行规划部署,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邓飞波对过去一年各部门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亮眼的成绩,近17年来GDP增速首次跃居全市第一,新的一年,全区政府系统要坚持和深化经济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把拼经济工作的劲头和激情保持下去,善谋事、敢担当、干成事,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邓飞波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乘势而上、埋头苦干,奋力推动盐田经济再创新业绩,持续做大盐田经济“蛋糕”,全力以赴拼经济,提升经济总量,增强经济实力;要切实增强对经济运行的总体把握,持续强化经济分析和监测预警,高度关注经济运行中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提升工作部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不断提升盐田经济的质量效益,突出黄金珠宝产业全产业链发展,大力引进科技金融等高端服务业,重点打造港口经济带;要确保超额完成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任务,抓好项目审批工作,做好项目资金保障,加快重点项目进度;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街道属地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