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深圳要闻

南山区中医院开建!今年一季度,南山集中开工项目22个总投资466.6亿元

2021-02-24 20:17 来源:蛇口消息报

人工智能朗读:

南山22个项目中,其中前海10个,另外的12个项目呈现“两个80%以上”的特点:

一是从投资结构来看,社会投资占83.4%。全区年度计划投资40.9亿元,其中社会投资34.1亿元。

二是从投资类型来看,民生项目占83.3%。12个项目中,除2个产业项目,其他10个都是民生、市政工程,全部是区政府投资。

区发展和改革局工作人员介绍,本批南山开工项目具有两个鲜明特点:

民生事业项目多——

本批新开工的12个项目中,以医疗健康、水务等民生基础设施以及信息化等公共安全类项目为主,共10个,占83.3%,且均为区政府投资项目,反映了南山重视民生事业发展,政府投资向民生倾斜的特点。

产业类项目投资规模大——

本批新开工项目中产业类社会投资规模较大,在12个项目的总投资和年度投资中占比分别为79.9%、83.4%,这与南山近年加快推动重点区域开发建设,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等工作密切相关,同时反映了南山区社会投资活力凸显的特点。

责任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