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深网时评

在新时代的大江大河中逐梦前行

2021-02-07 09:47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大江大河2》的播出,再次带领观众回到20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感受那一代人锐意进取、坚守理想的逐梦力量。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尽管节目已经收官,但担当时代使命的追梦人将继续奋斗的脚步,大江大河奔涌向前的趋势也将永不停歇。

从《大江大河》中体会初心不变的人生信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初心是什么?简单来说就是知道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如果失去初心就会迷失方向,比如县长陈平原利用职务之便收受数万元贿赂,古河村村长非法挪用侵占集体资产等,最终等待他们的是法律制裁。这些鲜活的案例无一不在警示我们,新时代党员干部唯有保持初心,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知敬畏,守底线,才能在各种诱惑面前保持头脑清醒,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从《大江大河》中明晰脚踏实地的人生足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青人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国家的骨干和栋梁。“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唯有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方能行稳致远,有所作为。宋运辉面对一路走来的诸多困难,比如大学毕业一进厂就卷入权谋斗争沦为底层三班倒工人,到东海后遭受排挤被发配至码头,他始终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从基层技术员不断学习成长,主导完成了金州化工厂的技改和东海化工厂的合资,凭借过硬的技术知识,成长为一名技术型、外向型的优秀干部,他的成长和脚踏实地的努力密不可分。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从《大江大河》中品悟和光同尘的人生智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做好分工合作、优势互补的大文章。新形势下,协调发展的新思路不论是对个人发展还是集体发展都十分迫切而必要。工作促成往往非一人之力而需通力合作,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党员干部,既要在基层“和光同尘”,沉得下来、融得进去,也应该在平凡琐碎的基层事务中登高望远、努力奋斗,把自己的命运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前途、人民的需要紧紧地联系起来,把握自己的角色定位,坚守本职岗位,在干事创业中体现人生价值。(黄玲)

责任编辑:柯霈昕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