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深圳发布首个用户智能配电站地方标准

2021-01-25 10:48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植鹏)近日,由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制定的深圳地方标准《用户智能配电站系统建设规范》正式获批发布。该标准的发布,填补了深圳市在用户侧智能配电站领域的标准空白,标志着深圳市智慧配用电标准体系构建工作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该标准立足于深圳市目前智能配电站建设运维的现状及实际需要而编制。智能配电站是通过在传统配电房中融入5G、物联网、云技术、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后诞生的一种电力“新基建”,可为用户侧的配电房提供全方位的监控、及时准确的预警以及便捷的人员调度。近两年来随着技术的发展迭代和用户需求的不断升级,用户侧的智能配电站发展迅速,并在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查等工作中发挥出了重要的作用。但由于目前服务标准欠缺,导致用户侧的智能配电站技术及服务水平良莠不齐,发展方向各异,难以形成合力。

因此,通过该标准的制定和应用实施,可明确电力用户侧智能配电站的设计、技术及管理要求,规范用户侧智能配电站相关工作,保障深圳全市智能配电站的健康有序发展。

接下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以本标准为抓手,大力推进深圳智能配电站高标准建设,助力深圳市高质量用电。同时,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也将以智能配电站为着力点,带动深圳“新基建”的快速发展,为深圳“双区”建设持续发力。

责任编辑:武媛媛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