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龙岗宝荷欣苑二期项目获省级装配式示范项目荣誉称号

2021-01-24 22: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唐永国 黄庆钒)记者日前从龙岗区住建部门获悉,宝荷欣苑二期项目荣获广东省装配式示范工程,是龙岗区首个获此殊荣的房建类工程项目,是以新型装配式建造方式而打造的龙岗高质量标杆工程。

image.png

宝荷欣苑二期项目荣获广东省装配式示范工程。

宝荷欣苑二期项目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宝荷路与沙荷路交汇处,占地面积45886.13平方米,建筑总面积约204026.6平方米,地上最高35层,地下1~2层。该项目建设单位为深圳市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实施单位为深圳市振核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承包单位为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该项目作为深圳装配式建筑项目的标杆,应用BIM技术全专业协同工作,深化设计优化方案创新探索,保证了项目的高质量高品质。

image.png

宝荷欣苑是龙岗区首个获此殊荣的房建类工程项目

据了解,项目创新性引入“基地化生产+游牧式预制”的预制构件加工体系和工艺,探索性实施“单斜撑”施工技术,实验性引入“叠合板密拼”施工工艺。9栋高层住宅均为装配式建筑,其中1栋、3~9栋从一层开始,2栋从二层开始实施,单个标准层共有装配式构件79件,采用的预制构件包括预制叠合板、预制阳台、预制实心板、预制楼梯段、预制外挂墙板(带凸窗)、预制夹心保温外墙、预制外墙板(阳台隔墙)、预制混凝土内隔墙板等八类。8种类型共24000个构件中,同一型号、同一规格、同一尺寸构件重复率达2432次,采用BIM信息化技术进行构件深化设计、结构碰撞、安装碰撞,在项目实施规划阶段将施工风险做到有效规避。项目首创基地化生产加现场游牧构件生产相结合的构件生产方式,成为深圳市首个将构件加工场搬到现场的项目。构件生产过程中,管理人员采集从原材进场到构件到达项目的全过程信息,形成二维码随构件一起送达,做到了质量跟进全方位覆盖,紧紧握稳质量控制的主动权。

image.png

宝荷欣苑以新型装配式建造方式而打造的龙岗高质量标杆工程。

该项目内墙板采用预制混凝土条板,标准层现浇部分采用铝模体系,外架采用爬架体系,全部预制构件采用游牧式预制、基地化生产两者相结合的方式,其中预制实心板、预制夹心保温外墙、预制夹心保温外墙(阳台隔墙)采用现场游牧式预制,其他构件采用工厂化生产,实现装配式混凝土建筑施工工艺的优化与提高。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龙岗区建设工程质量提升三年行动(2019-2021)”的收官之年,龙岗区有信心、有能力、有决心,积极落实好国家、省、市的有关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要求,大力推动以装配式建筑为代表的新型建筑工业化,促进龙岗区建筑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继续打造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龙岗标杆”、全力培育一批独具代表性的“龙岗示范”,全方位提升龙岗区建筑品质、提升宜居水平。

责任编辑:武媛媛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