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智荟盐田”启动 盐田区图书馆打造智库服务新平台

2021-01-18 17:43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1年1月16日,一场主题为“智荟盐田——盐田区在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中的地位和作用”的专家对谈活动在盐田区图书馆举行。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首席海洋经济专家胡振宇,就盐田区未来如何借力“双区”驱动,发挥盐田海洋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发展海洋现代服务业及海洋高科技产业,推动港产城、文旅体融合创新发展,为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提供核心支撑等议题展开探讨。活动吸引了来自企业、研究机构、基层社区等不同领域的代表参与聆听讨论。

“智荟盐田”专家对谈活动在盐田区图书馆举行

本场活动是由盐田区图书馆、盐田区海洋文化研究会共同打造的全市首个公共图书馆智库服务品牌——“智荟盐田”的首场活动。“智荟盐田”定位为一个“海洋+”的跨界思想与实践对话平台,一个立足盐田、研究盐田、服务盐田的公众与智库对话交流平台。据悉,2021年度“智荟盐田”品牌活动,将重点围绕盐田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的战略定位与发展目标,通过借鉴和探讨东京、新加坡、迪拜等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城区经济、科技、生态、文化、治理等关键议题,融合盐田资源禀赋和创新实践,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艺术家、创新创业人才等通过学术对话、案例分享、文化推广、策略建议等方式,深度赋能盐田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率先表达和传播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盐田智慧”。

责任编辑:郑创彬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