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深圳要闻

编造铁骑追外卖小哥摔倒交通事故 造谣男子被警方训诫

2021-01-17 20:38 来源: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1年01月1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深圳市一男子根据社交软件中的交通事故照片,随意杜撰,制造交警铁骑追外卖小哥发生事故的谣言。记者1月17获悉,该男子被警方依法训诫。

2021年1月14日8时44分许,罗湖区和平路与嘉宾路交界处,一小车撞到逆行的载人电动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乘客受伤,罗湖东门中队接警后迅速安排警力到现场处理。

而该事故在某位网民的笔下,却成了另一副模样,载人的电动自行车变成了外卖骑手,电动自行车与小车发生碰撞,变成了被铁骑追赶。1月14日10时许,一名网友在某平台上发布信息称:“就在今天上午,深圳南山区的一个送外卖的骑手,在送餐途中因为违规走机动车道,被铁骑追赶,导致事故发生,已经送去医院的路上了。”

经查实,该网民“深漂朱哥”发布的信息与事实不符,警方对其进行传唤调查。他表示,自己在微信群看到了事故照片,便随意杜撰了文字在今日头条上发布。“完全是我个人制造的谣言,以后不会再犯这种错误了。”他说。

记者了解到,警方对违法当事人依法进行了训诫。交警部门提醒,网络并非法外之地,造谣者将被依法查处。

责任编辑:刘诗瑾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