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象棋名宿柳大华工作室落户龙华 三位小棋手举行拜师仪式

2021-01-12 18: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三位小棋手向柳大华(中)行拜师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2日讯(记者 陈婕)近日,深圳龙华区体育名家柳大华工作室在深圳书城龙华店揭牌,三位小棋手现场向70岁的象棋名宿、国际特级大师柳大华行拜师仪式。

据悉,今年70岁的柳大华是深圳弈川象棋俱乐部的棋手兼教练,他带领弈川象棋俱乐部在乙级联赛中夺冠,并帮助弈川象棋俱乐部在甲级联赛中保级成功。

龙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振兴在致辞时表示,龙华区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高度重视文体人才引进工作。自2019年出台《区文化体育名家工作室扶持办法》以来,先后引进李宁、孟广禄、单霁翔、姜昆、巴特尔、申晓力、柳大华一批文体名家在龙华成立工作室。成立龙华区体育名家柳大华工作室,发展以象棋运动为代表的智力体育项目,对龙华区高质量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具备重要意义,是龙华对标国际高水平体育事业发展的一次重要实践,必将带动龙华象棋运动的发展,为龙华体育产业带来更多合作机遇。也是龙华广大棋迷朋友的一件大事喜事,不断满足龙华居民日益增长的文体需求。

柳大华工作室揭牌仪式。

中国象棋协会副主席叶江川上台致辞表示,柳大华是全国最早的一批象棋大师,他是全国第四位象棋全国冠军,他的崛起结束了胡荣华雄霸天下的时代,“我们从小打着柳大华的棋谱长大的,现在能看到70岁的柳大华仍然驰骋在象甲的赛场上,十分令人敬佩。”

责任编辑:郑晓鹏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