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全国首个政务软件开发云平台正式上线 智慧龙岗先行示范再结硕果

2021-01-09 12:52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琬婷) 1月8日,以“擦亮广东省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名片”为主题的智慧龙岗2.0系列发布活动之龙岗区政务软件开发云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龙岗智慧中心举行。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一级调研员陈朝祥等出席活动。龙岗区相关单位、智慧城市产业联盟会员企业华为、中软国际等参加活动。

据悉,龙岗区政务软件开发云平台是全国首个政务软件开发云平台。这标志着智慧龙岗建设又结出一项硕果,广东省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又向前迈进一大步。

近年来,龙岗区深耕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以敢闯敢试、先行示范的勇气和担当,奋力推进广东省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和智慧龙岗建设。龙岗区始终坚持开放包容、共建共享的理念,把智慧龙岗当作“试验田”“跑马场”,为区内华为、中软国际等高科技企业的新技术、新方案提供应用场景,助力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发展壮大。今天上线的政务软件开发云平台,是全国首个落地上线的政务软件开发平台,集华为研发实践、前沿研发理念、先进研发工具为一体,是华为公司近30年研发经验的结晶,也是龙岗与华为合作共建、共建共享智慧城市又一合作结晶。今后,龙岗区政府部门所有新开发的软件系统,都在政务软件开发云平台上进行研发,有效解决了政务软件重复建设、运行低效、安全隐患、软件代码移交等问题,实现政务软件开发流程上云,全程可见、可控、可管,使软件开发周期缩短50%,软件缺陷减少20%,效率提升5-10倍。

龙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持续加大人力财力物力投入,高起点高标准谋划推进广东省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和智慧龙岗2.0建设,硕果累累,实现“三个全国首创”(全国首创搭建AI算法训练赋能平台;首创全面采用华为“鲲鹏+昇腾”架构;首创应用政务软件开发云平台)和“六个全市率先”(全市率先实现5G网络全覆盖;率先推动全域、全量、全类型的政府数据开放利用;率先启用“三位一体”服务管理系统;率先启用“核酸检测系统”;率先推出“5G视频办”服务;率先实现政务服务“跨城通办”),5G城域物联网平台成功入选国家科技部国家重点专项项目,再次荣获“2020中国领军智慧城区”,龙岗智慧城市、数字政府建设始终走在最前列。

当前,全市各区都在奋力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重大机遇,如火如荼推进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今后,龙岗区将坚决贯彻落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决策部署,继续联合华为、中软国际等高科技企业,融合人工智能、5G、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共筑“龙岗智能体”,赋能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城管等场景化应用,扎实推进政府数字化变革、产业数字化转型、数字产业化发展、城区数字化治理、民生数字化服务,打造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市民,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造全国一流智慧城市。

责任编辑:武媛媛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