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王者荣耀冬季冠军杯总决赛落地南山“春茧”

2020-12-29 14: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发布会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9日讯(记者 陈婕 唐娜 实习生 王艾艾)为加快推进电竞产业发展,吸引更多电竞企业和项目落户深圳南山,形成以腾讯为核心的电竞产业链,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电竞产业中心,12月29日上午,深圳市南山区电竞产业政策发布暨2020王者荣耀冬季冠军杯总决赛落地新闻发布会在市民中心举行,会上公布了南山区支持电竞产业发展的系列措施,并宣布王者荣耀冠军杯总决赛将于明年1月23日-24日在深圳湾体育中心举行。

南山区大手笔支持 电竞企业购房补贴最高可获1500万元

会上,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周保民发布《深圳市南山区关于支持电竞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深圳市南山区关于支持电竞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此次政策覆盖了电竞全产业链,重点关注俱乐部、赛事等核心环节,聚焦电竞产业头部资源。

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周保民介绍南山区扶持电竞产业的系列措施。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南山区发展电竞产业有三个目标,包括打造顶级电竞赛事举办地、打造中国电竞产业总部基地、打造粤港澳电竞产业中心。为支持电竞原创内容研发,首次被选为重大电竞赛事的游戏产品,给予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为支持国内顶级俱乐部、联盟俱乐部的主场落户南山,一次性支持500万元;为支持电竞俱乐部参加国际职业大赛、全国职业联赛,获得冠、亚、季军的,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奖励。

此外,为引进和培育重点电竞企业,符合南山区骨干文化企业条件的电竞企业,电竞企业购房补贴总额最高不超过1500万元。符合南山区骨干文化企业的电竞企业,每个企业电竞企业租房补贴年度补贴额最高不超过150万元,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为支持电竞教育培训,行业领先的电竞教育机构从事电竞教育培训、经认定的人才实训基地,每个机构补贴总额不超过100万元;租用教室的电竞教育机构,每个机构每年补贴不超过50万元。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级调研员王志强表示,希望将深圳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电竞产业中心。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级调研员王志强认为,南山区电竞专项政策的出台,定能不断推动电竞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希望下一步全市动起来,进一步发挥深港澳三地政策、场馆、国际化、人口红利等优势,加快电竞产业布局,促进粤港澳电竞文化交流与产业合作,将深圳建设为粤港澳大湾区电竞产业中心。

南山区副区长练聪表示,腾讯总部在南山区,南山区围绕腾讯打造电竞全产业链独具优势。电竞、网络视听、艺术品交易等新兴行业,就是南山下一步重点发展领域。电竞作为文化科技融合新业态,与5G等新技术,与直播等新业态融合发展,融合带动性强;电竞作为一种新的交流互动方式,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对粤港澳青年文化交流,增强港澳青年文化认同感,有着积极作用;电竞作为一种新的文化消费方式,有助于进一步扩大城区影响力,并带动旅游、住宿、餐饮等周边产业发展。

南山区副区长练聪表示,南山区围绕腾讯打造电竞全产业链独具优势。

王者荣耀冬季冠军杯总决赛明年1月在深圳湾体育中心举行

发布会上,腾讯互娱移动电竞业务部总经理张易加宣布,2020“王者荣耀冬季冠军杯总决赛”将于2021年1月23至24日,在深圳华润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体育馆举行。

据介绍,王者荣耀冬季冠军杯是国内最高规格的电竞赛事之一,自2018年举办以来,先后在上海、澳门、广州落地,受到全国电竞爱好者的喜爱。本次冬季冠军杯正赛共计八支战队参加,作为王者荣耀职业赛事体系的年终收官之战,本次冬季冠军杯总决赛将产生2020赛事年的最后一个冠军,而在第二天将举行王者荣耀年度颁奖典礼,届时各职业俱乐部、职业选手、解说、KOL等将齐聚一堂,共同见证2020年度王者荣耀各年度奖项的归属。本次赛事既是一场体育盛事,也让电子竞技充分彰显其文化属性,为年轻一代的合作与交流搭建桥梁。

腾讯互娱移动电竞业务部总经理张易加介绍赛事安排。

深圳新闻网记者陈婕在发布会上提问。

王者荣耀总决赛资料图。

责任编辑:刘诗瑾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