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寻找最美巡管员·发现光明治水八景”网络评选结果出炉

2020-12-23 10:43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12月23日,记者从光明区水务局获悉,“寻找最美巡管员·发现光明治水八景”网络评选结果揭晓。自12月11日开启投票通道以来,短短6日,网络评选专题总投票量超42万,访问量超36万,参与投票人数20余万。最终,周洪川等10位同志荣获“光明最美巡管员”称号,东坑水调蓄湖等8条河湖获评“光明最美河流(湖泊)”。

据悉,2020年“寻找最美巡管员·发现光明治水八景”评选活动由光明区委宣传部、光明区水务局、深圳新闻网共同策划推出,旨在展现茅洲河水污染系统治理取得的显著成效,让更多人知晓“水务人”为建设碧水微澜、河畅景美背后的故事,营造全民爱水、护水、治水的良好氛围。

活动自今年10月底启动以来,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参与,经过前期广大市民以及区水务局综合推荐,12月11日,“寻找最美巡管员·发现光明治水八景”候选结果出炉,全区共有31位巡管员、16条(个)河流(段)湖泊成为候选对象。随后,广大市民通过深圳光明官方微信、光明融媒客户端、绿色光明网网站等平台踊跃投票,截止12月16日晚10点,网络评选专题总投票量超42万,访问量超36万,参与投票人数20余万。最终评选出“最美巡管员”10名,分别是周洪川、杨海航、钟益斌、郭帅洋、薛冉升、余全胜、张俊伟、朱春玉、付美生、李梓科;“最美河湖”8条,分别是东坑水调蓄湖、鹅颈水湿地公园、楼村湿地公园、公明水库坝下景观湖、茅洲河碧道示范段、木墩河河心北路段、马田排洪渠裕湖公园段、翠湖公园人工湖(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下一步,活动将对最终评选出的10名“最美巡管员”、8条“最美河湖”进行公示,并进行广泛宣传推介,进一步宣传光明区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成效,加强公众对水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全民爱水、护水、治水的良好氛围。

附名单:

责任编辑:陈圆圆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