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为“有备而老”培养新生力量 深职院首届老年服务专业学生开学了!

2020-12-18 09: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委常委、深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田夫致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7日讯(记者 张玲 梁榆其 实习生 龙艳霞)12月17日上午,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健康养老学院2020级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举行开学典礼,深圳市委常委、深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田夫,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皮勇华,深圳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高东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杨欣斌、副校长温希东,以及市教育局、养老服务相关机构(企业)导师、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师生约100余人出席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上,养老服务相关机构(企业)导师和学院专业导师与在场新生举行拜师仪式,田夫、皮勇华、高东春、杨欣斌、温希东共同为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新生赠送《孝经》,希望广大学生弘扬孝道文化,传承家庭美德,营造更加浓厚的敬老、孝老环境,为深圳“老有颐养”民生幸福标杆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田夫在赠书仪式上。

田夫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向新生寄语,他表示,深圳打造“老有颐养”的民生幸福标杆城市必须坚持人才第一资源,深职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新生是我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实现“有备而老”的重要新生力量,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发奋学习,努力成长为扎根一线、精通管理的养老服务专业技能人才,要深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为老之事,以高水平专业化服务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他寄语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教师们要研学不辍,多出原创性、突破性、引领性成果,持续做好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同时以高水平的政策理论研究助推深圳养老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杨欣斌致辞。

杨欣斌在致辞中表示,深职院一直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市民政共建深圳健康养老学院是学校社会服务模式、推动养老产业发展的创新实践与探索。学院积极探索“双元制”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模式,与深圳养老行业企业深度融合,培养多层次养老服务人才,打造了“家庭护老者支持计划”等人才培养品牌,行业影响力不断增强。他希望,老年服务专业的同们要珍惜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建设老有颐养民生幸福标杆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健康养老学院院长倪赤丹汇报了老年服务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相关情况。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新生代表梁曼丽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介绍了入学以来各类丰富多彩的理论实训课程和社会活动,分享了自己对养老事业坚定信念的心路历程,寄望未来全体学生能够为中国的养老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深圳健康养老学院成立于2018年6月,是全国首家由民政部门与地方高校合作共建的专业养老学院,经深圳市政府办公厅同意成立,由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与深圳市民政局共建,实行法人治理结构,采取企业化运营管理,是深圳养老服务综合改革、职业教育改革的全新探索。

根据共建协议,到2025年,深圳健康养老学院将建设成为集人才培养、产品研发、政策咨询、服务展示于一体,立足深圳、面向全国、放眼世界的“养老人才培养基地、养老服务展示中心、养老产品研发中心、养老产业咨询中心”,打造成为具有中国特色、对标世界一流水平的养老学院,为深圳加快构建高质量高水平的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提供坚实的支撑。

今年,深职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通过高考招收8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进行三年制全日制培养,按照“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与招商蛇口、华润置地等签署了产教融全协议,校企共育康养老人才,实现入学、就业“零距离”对接。

拜师仪式的师生代表。

拜师仪式现场。

责任编辑:马静欣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