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激活代表工作源头活水 福保街道人大代表赴革命老区开展主题培训

2020-12-12 22: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保街道人大代表赴革命老区开展主题培训。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2日讯(记者 邓涛 通讯员 张赛帅  韦东森)12月8日上午,福保街道人大代表“走进乡村振兴增强履职实效”主题培训班在芦溪乡村振兴学院开班,芦溪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丽致词,芦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波出席活动,福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黎佃作动员讲话。

为期5天的主题培训,集党性教育、技能学习、经验分享于一体,采取专题授课、现场教学、互动教学、体验式教学等多种模式相结合的方式,引导福保街道联组人大代表、人大工委委员、街道处级干部等20名学员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党性观念,拓宽思维视野、优化知识结构、提升综合素质,积极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完成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和新要求。

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初心使命

培训期间,学员们一同听取了萍乡市委党校副校长李松江讲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主题党课,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以及共产党“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等课题,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为什么能够永葆朝气蓬勃、为什么能够得到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护和爱戴;瞻仰了秋收起义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表达追思,并参观卢德铭烈士事迹陈列馆,学习《信仰坚定、忠诚担当的铁军骁将—卢德铭》专题党课,回顾了秋收起义那段燎原烈火的革命历程,了解了卢德铭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在甘祖昌干部学院,学员们还一同聆听了《薪火相传,信念永恒——沿背红色印记》、《一座桥变十二座桥》等党课、参观了甘祖昌“不忘初心”事迹陈列馆、甘祖昌故居、观看了红色教育题材采茶剧《并蒂莲花》,并在沿背议事坪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做出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此外,培训中还组织学员们开展红歌分享会、诵读红色家书、参观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等活动。

走进特色乡镇聚焦乡村振兴

紫溪村地处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银河镇中部,全村总面积9.6平方公里,33个村民小组,1318户农户,总人口5274人,是省“十三五”贫困村,2016年实现脱贫摘帽,先后荣获全省文明村和全省农村“党建+精准扶贫”先进典型等多项荣誉。

在《坚持群众路线,实现紫溪嬗变——乡村振兴的紫溪探索与实践》课上,芦溪县银河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刘川向学员们介绍了紫溪村践行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所取得的经验,他表示紫溪村这巨大的变化得益于坚持走群众路线,通过党建引领凝聚基层群众力量,实现了紫溪村的美丽嬗变。

课后,学员们还前往紫溪田园综合体进行考察学习,进一步了解紫溪村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措施。据介绍,紫溪田园综合体项目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采取“政府引导、企业投资、市场化运行、群众参与”的模式运行,项目建设有紫溪田园客厅、寿光智慧农业园、花镜基地、芦溪乡村振兴学院、四季采摘园、四季花海等项目,集农业观光、休闲、度假、康养、培训于一体,形成了以“生态产业为基础、教育产业为核心、旅游产业为配套”的产业格局。

此次“走进乡村振兴增强履职实效”主题培训内容丰富多彩,授课方式灵活多样,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福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黎佃指出,大家要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风,紧密联系基层实际和自身思想、工作实际,要多思考问题、多研究问题,搞好学习的消化吸收,使此次学习培训真正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任编辑:陈飞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