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区网原创稿件

见圳青春,40有你——2020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正式启动

2020-12-12 12: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2日讯(记者 王志明)12月12日,2020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正式启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巡视员韩星元、深圳市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深圳市南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饶红蕾、深圳市南山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主任胡芸、深圳市南山区副区长练聪、华润置地高级副总裁、首席人力资源官张立强、华润置地高级副总裁、华南大区董事长孔小凯、运动员代表杨云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见圳青春,40有你”,2020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以下简称2020南山半马)助力深圳40正当年,畅跑青春,热情向上。

2020南山半马启动仪式于上午7:30在登良路与海德二道路口(中国华润大厦)正式开始。组委会邀请了南山半马5年跑者以及对深圳城市建设有卓越贡献的模范代表参加,通过他们的影响力带动全民线上跑步的热情,展示深圳特区的活力。

活动赛道穿梭在绿林间,沿途湖光海色,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错落有致。一路迎着清新海风奔跑,眼前风景令人心旷神怡,整个跑道让选手充分感受深圳海滨城市的魅力。

为保障2020南山半马启动仪式的顺利举行,在疫情防控方面,组委会制定了专业防疫方案。活动前一天晚上,对主会场和起终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各个工作区均摆放足量的免洗手消毒液,供现场所有人员使用。在疫情防控区入口处及主会场与起终点之间通道处,铺设消毒地毯,定时洒上消毒液。在选手领物参赛包里面均提供了一只单包装口罩。为降低起跑区选手密集程度,将采取分区分时的方式起跑。选手除在跑步期间之外全程必须佩戴口罩,全程均有志愿者负责监督。

同时,活动现场还配置了“医云急救”专业 AED,全方位智能实时远程监控医疗调度系统,通过一键呼救、实时图文上报、跟踪、统计等服务,提供最及时的活动医疗保障,为现场参与人员的生命保驾护航。

热情奔跑是2020南山半马启动仪式的宗旨,感谢各位选手的积极配合和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守护!

在疫情防控常态下,2020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以下简称2020南山半马)通过2020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启动仪式、2020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线上赛、少年迷你马拉松的等多元创新模式,让南山半马冲破地域限制,覆盖全国,调动全民运动热情。

2020南山半马联合咕咚APP举办线上赛,通过这个国内大型的全民运动社交平台将南山半马的影响力辐射到全国。采取线上赛的互动形式打破跑友报名区域限制,为热爱奔跑的跑友创建更多机会,鼓励积极参与,引导大众健身的方式反击疫情,充分展现敢为人先的深圳特区精神。

2020南山半马线上赛举办时间为12月13日-19日,设置欢乐组和精英组两个组别,其中欢乐组提供了3公里和5公里两种选择,精英组则包含了10公里和半程马拉松。组委会将在青年人才驿站、蛇口街道城市U站、“沙河·尚”护河志愿服务U站设置线下互动打卡点,为线上赛跑者提供补给服务与互动装置,给跑者提供一个线下交流的驿站,让线上跑更有仪式感。2020南山半马线上赛活动主页共规划了四个板块的特色内容,分别是实时语音直播、线上博览会、备赛训练营以及话题互动。

 

2020南山半马线上赛报名通道持续到19日,即刻报名即可奔跑。报名参加还有机会瓜分现金大奖和抽取2021南山半马直通名额。让我们一起期待明天2020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线上赛的开跑吧!

责任编辑:刘晓宇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