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国内新闻

176个作品26天获赞23万 “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微视频展播活动完美收官

2020-12-11 10:00 来源:天目新闻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出版联合集团主办,天目新闻客户端、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承办的“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完美收官。176位宣讲员制作微视频参与活动,在天目新闻客户端上获得网友点赞约23万。

在各地市委宣传部的支持下,来自全省各地基层的干部群众、高校老师、文艺工作者、青年学生等,结合了自身学习、工作情况,讲述了“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在这个冬天里,为广大网友送上了一道丰盛的理论盛宴。

活动专题部分截图——点击图片查看活动专题

单个作品最高获赞超过8500

“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是‘人民是创作的源头活水,只有扎根人民,创作才能获得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中国作协会员、知名作家古兰月在制作的微视频中称,习总书记的这一重要论述,像茫茫大海中的一座灯塔,为她的文学创作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创作生涯中,她将扎根金华,努力创作出更多让群众喜闻乐见、与时代同频共振的文艺精品,传播金华声音、讲好中国故事。该视频在天目新闻客户端推出后,立即迎来网友众宠,纷纷点赞、评论,“唯美的画面,悦耳的声音,深刻的理解,“最美古兰月”“加油,女神”“喜欢古兰月积极向上正能量的作品!德才兼备”“喜欢古兰月老师的文字与视频”……点赞数在活动结束时达到了8597个,成为本次活动中点赞数最高的作品。

在本次“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微视频展播活动中,单个作品点赞数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来自金华市浦江县人民检察院陈明南讲述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及来自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叶君红讲述的“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理解了人民是阅卷人的真正涵义

在本次微视频展播活动中,来自丽水景宁畲族自治县的90后乡村振兴特派员何杨洋,讲述她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何杨洋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让她有机会将自己的家乡——全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推介给大家,让更多的人了解自己家乡的特色文化和产业,见证了自己在乡村振兴道路上的一份耕耘。也让她充分理解了人民是阅卷人的真正涵义,人民脸上温暖的笑容就是对自己最好的评分。

让理论之声走进寻常百姓家

“真羡慕那些讲述人,好厉害,把总书记的话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讲得那么好”“大道理,通过这么朴实的语言讲出来,真棒,我喜欢!”“讲青春奋斗的内容,真的感染了我,谢谢这么有意义的活动”……网友在天目新闻客户端“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微视频展播活动专题上这样留言。

全国劳模、浙江吉利汽车路桥公司总装厂总工程师吕义聪,找来了年轻的同事扮演16年前的自己,用轻松、生动的演绎再现自己的奋斗经历,为大家讲述了“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温州沈奕和孙建丹用rap和鼓词等文艺形式唱出“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王军伟、温正玺用相声讲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内容推出后,立即在朋友圈中刷屏。

此次“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微视频展播活动,宣传方式创新,凝聚了青春奋进力量,展现了新时代的青春担当。宣讲员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的表达形式,通过天目新闻客户端将理论之声传进了寻常百姓家。

网友评论截图

责任编辑:贺昕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