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深网记“路”仪⑾:300米“满脸坑洞”路施工动起来 12月25日前完工

2020-12-10 07: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0日讯(记者 陈致远 实习记者 孟国鑫)300米路有400个坑洞的路,有了新进展。12月1日,深网记“路”仪记者化身道路观察员拍摄了南山区南检路部分路面存在大大小小的坑洞,居民出行不易的情况。12月8日下午,这条路的重整工程正在进行中,记者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一起来到现场,记录下施工进展情况。(此前报道:深网记“路”仪⑩:300米路400个坑洞相送,施工人员玩消失?链接:http://www.sznews.com/news/content/2020-12/07/content_23785699.htm

坑洞路面全部被铲掉 道路升级改造预计25日前完成

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本“满目疮痍”的路面已全部被铲掉,消失不见,一台挖掘机正在作业,20多名施工人员忙得热火朝天。“我们安排施工单位加快进度,力争提前半个月完工,也就是12月25日之前,完成整条路段的升级改造,给居民提供一个高效便捷安全的出行环境!”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规划建设科负责人这样说。

图片说明:12月3日施工单位正在对“满目疮痍”的路面进行铲除。

图片说明:12月8日,施工人员正在对这部分路面进行施工。

针对居民此前提出道路施工为何停工2月有余的疑问,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规划建设科负责人表示,南检路原状道路情况复杂,道路全长共571米,其中土基路471米,破损的混凝土道路100米。为保障施工整体连续性,先行破除了现状破损的混凝土道路(即市民此前报料反映的混凝土路面多处打孔现象)。

图片说明:南检路施工前(资料图片)。

图片说明:南检路施工前。

该负责人介绍说,在道路路基开挖过程中,与南坪二期绿化迁移施工红线有交叉,需协调相关部门迁移乔木,工程被迫于9月28日至10月7日停工9天(即市民反映的无人施工问题)。由于现状道路路基填埋材料多为木屑及腐土,不符合施工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对路段路基进行换填处理,分7层路基土进行分层碾压摊铺,在压实度及含水率等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后方可进行上一层路基土摊铺,总耗时32天完成路基换填压实工作。截至目前,整条路段施工进度已达70%。

图片说明:南检路正在施工中。

图片说明:南检路施工后(已完工路段)。

市民声音:原本是泥泞闹心路 现在成休闲好去处

1994年来到南富苑居住的陈阿姨眼看着道路发生变化,喜不自禁。“以前这里都是荒山野岭的,就只有我们这两栋小楼,后面小区越来越多,人越来越多,硬生生的走出了一条小路,但也是杂草丛生,还担心有蛇出没。”陈阿姨告诉记者,原本这里就不是一条路,只是因为人多了,再加上南坪二期施工后,有很多泥头车进出,时间久了就这样变出了一条不规范不美观不方便的“土路”。“后面我们就找到社区街道相关部门,看能不能给我们修一修,没想到真的就来修啦!”她补充说,现在这条路修得宽敞干净又整洁,每天晚上她都会下楼来散散步休闲娱乐一下。

【欢迎深圳市民报料】

如您也遇到了日常出行的困扰与难题,欢迎向《深网记“路”仪》报料,本栏目将派遣记者到现场调查,并向有关部门反映,为市民的安全出行排忧解难。

报料邮箱:191900677@qq.com,请具体注明地点,并附上图文和视频。如果方便,请留下报料人联系方式。

责任编辑:陈苏雅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