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决战网络安全之巅 全国高校网络精英齐聚深圳大学

2020-12-07 17:54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7日讯(记者 金洪竹 实习生 孟国鑫)12月7日,2020年全国高校网安联赛暨中国科学院第一届网络安全运维大师赛(X-NUCA’2020)年度总决赛在深圳大学开幕。参与全国高校网安联赛总决赛的20所高校将展开一场网络攻防对抗,同时,参与运维大师赛的18支决赛团队将灵活运用自己的知识技能解题。

开幕式现场。

据悉,自开赛以来,全国高校网安联赛共吸引了346支团队,1667名队员报名,其中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261所高校。经过前期线上专题赛的激烈比拼,排名前20的战队脱颖而出,齐聚深圳大学,将在总决赛中一展身手。

今年,面向科学院内部的中国科学院第一届网络安全运维大师赛也与全国高校网安联赛同期举行。大赛吸引了中科院30支团队,90名队员报名,约涉及64个院所单位。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蜗壳堡垒战队以5514分的成绩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排名较高的参赛18支参赛队伍现也齐聚深圳大学,参与总决赛。

“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论坛”在开幕式后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深圳市大数据资源管理中心、北京永信至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天融信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与企业负责人围绕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的议题为大家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赛事各相关单位代表以及各参赛团队参加了上午的开幕式及论坛。

据悉,X-NUCA’2020总决赛在接下来的一天半中举行,12月9日上午将举行颁奖仪式。届时,来自国内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院士专家和企业专家将共聚一堂,共同就我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等问题交流研讨。

决赛选手正在展开一场网络攻防对抗。

责任编辑:马静欣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