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深职院携庆祝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文创产品亮相云上文博会

2020-11-18 12:33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深职院携手国瓷永丰源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特别制作完成的宴会瓷产品“厚泽鹏程”“南国佳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8日讯(记者 梁榆其 通讯员 颜学艳 谢莉娜 庞东明)不用跋山涉水,不用亲临展览现场,点点手机就能共品精彩“云”上盛宴,共享“云”上文化生活。11月16日,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云上文博会)正式开幕。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的文博会打破传统,由往年的线下展览改为以线上虚拟展厅的方式呈现,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深职院”)文化创意产品研发院精心组织、挑选了来自传播、艺设、数创等学院的50多个系列200余件作品参展,其中涵盖手工艺术、首饰设计、工业产品设计、非遗文创设计、动画短片以及纸制品设计制作等多个设计类别。

记者从深职院了解到,本次云上文博会共设有十二大展馆,该校紧扣“时尚、科技、创意”的大会主题,携最新文创成果亮相六号粤港澳大湾区馆及十号文化创意设计馆。参展的产品紧贴市场需求,既尊重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又融入时尚与科技元素,集中展现了学校当下文化创意产品设计的最高水平,为设计之都的广大民众送去了一场精美的文创设计大餐。

此外,本届文博会恰逢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深职院文化创意产品研发院联合艺设团队为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特别开发了一系列特色文创产品,这批产品包括3套宴会瓷产品设计以及丝巾、徽章、侗族艺术手包、首饰设计等时尚文创产品。其中,由文化创意产品研发院与国瓷永丰源共同合作完成的名为“厚泽鹏城”“山水有情”“南国佳丽”系列宴会瓷设计产品,这是继与国瓷永丰源合作完成2018年青岛上合峰会国宴瓷后又一次校企合作的成功范例,充分体现了学校产教融合的办学特色。丝巾、徽章、侗艺手包、首饰等时尚文化创意产品则深入挖掘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元素,结合传统工艺制作方法,融合绿色环保的设计理念,凸显深圳工业文化特色,体现了深圳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美好形象,也提升了人们对深圳这座城市的归属感与认同感。

据悉,深职院文化创意产品研发院是深职院设立的文化创意产品研发设计专门机构,旨在联合政、校、行、企资源,实现设计成果转化,服务和繁荣文创产业。通过对校内优秀设计团队、校外企业技术专家以及相关知名院校专业资源的整合,力求打造具有高远文化视野,协同开放、互益共享的文创产品研发平台,同时也为未来设计之都背景下深圳设计教育的发展探索深职特色路径。

责任编辑:贺昕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