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人工智能、4D打印、绿色环保......深大携105 个项目亮相第22届高交会

2020-11-11 18: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2020年11月11日讯(记者 梁榆其)11月11日,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深圳大学连续第20年参展,携105个项目亮相。参展项目创新性及应用性强,既有面向前沿的科技成果,又有贴近民生的实用产品,展示产品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新材料、4D打印、大健康、绿色环保等细分领域,集中展示了深圳大学雄厚的科研实力以及“面向前沿、追求创新、贴近民生、服务产业”的特点。

记者从深圳大学了解到,该校主展区位于会展中心9号展馆9A01展位,围绕本届高交会“科技改变生活,创新驱动发展”主题,突出“特区大学、窗口大学、实验大学”的办学特色和“立足深圳,面向国际,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现代化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按照面向世界前沿科技、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四个领域进行布局,重点展示基础研究及应用科技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深圳大学根据项目征集情况设立了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专区,在充分展示该学院科研实力、产学研业绩的基础上,完美呈现科技成果;同时设立离岗在岗创业专区,集中展示落地成果。

为促进中外同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11月14日,深圳大学还将与深圳市企业科技创新促进会共同发起主办第三届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国际论坛。届时,深圳大学创新验证中心也将正式揭牌,并为创新验证中心专家顾问团颁发聘书,为创新验证中心首批战略合作伙伴授牌。

责任编辑:马静欣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