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深圳要闻

大鹏赴贵州举办校企合作洽谈会 签下人才联合培养合作书38份

2020-11-09 10:26 来源: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大鹏赴贵州举办校企合作洽谈会 签下人才联合培养合作书38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9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连城 通讯员 何绍刚)11月3日至7日,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组织辖区企业,前往贵州毕节举办2020年度校企合作暨人才引进洽谈会。本次洽谈会促成校企签订人才联合培养合作意向书共38份。企业进高校深度洽谈宣讲活动吸引1200名毕业生参加。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各办事处及毕节市就业局等单位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校企合作洽谈会主题为“推动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助力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建设”。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结合大鹏新区发展定位和企业对技术人才的需求,积极与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等高校对接,根据高校专业设置和大鹏新区企业人才需求,邀请比亚迪、晶峰晶体科技有限公司、佳兆业万豪酒店、关西实业等13家知名企业前往参会。

据介绍,这是大鹏新区连续第6年举办校企合作暨技能人才引进洽谈会,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校企合作”突破传统模式,除组织企业与高校进行深度洽谈、进校宣讲之外,大鹏新区和毕节市就业部门高位统筹,将“南粤家政”“粤菜师傅”“广东技工”等三大工程纳入两地常态化合作范围,两地人力资源部门首次签订技能人才输出合作框架协议,实现校企合作平台进化升级,更好地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促进就业和人才输送进行有机结合,为今后开展高质量校企合作打下坚实基础。本次洽谈会促成校企签订人才联合培养合作意向书共38份。企业进高校深度洽谈宣讲活动吸引1200名学生参加,774人与企业交换了就业需求与岗位信息,88名大学生直接签订了就业意向书。

责任编辑:黄春才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