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免费义诊、心理咨询……龙城街道举办“关注心理健康 收获幸福生活”活动

2020-10-30 14:39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30日讯(记者黄琬婷)近日,由龙城街道综治办主办、龙城街道社会创新中心和尚景社区协办的“关注心理健康,收获幸福生活”心理健康宣传活动在宝能城市广场顺利开展。活动中设置了心理咨询、健康义诊和心理健康测试等内容。还有包含精神卫生基础知识的小游戏,供参加活动的居民朋友们娱乐,让居民朋友们在轻松愉悦游戏的同时也能了解到关于精神疾病的相关知识。 

居民朋友们积极参加心理咨询活动,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小游戏中融入了关于精神卫生方面的知识,让参加活动的居民朋友们边游戏边学习精神卫生知识。同时还邀请到了中心城社康的医生来为居民朋友们进行免费的义诊。 

活动共吸引了100余名辖区居民参加,完成心理健康调查问卷80余份。活动过程中对参与活动的居民进行抽查问答,大多居民表示,参加活动后知道了加入社区康复管理的好处;知道了政府对精神类疾病患者、监护人以及家庭的帮扶政策(申请监护人补助和办理免费服药),并表示会支持社区精神卫生服务工作,为后续的精神卫生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武媛媛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