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深圳要闻

光明区原创舞蹈《我身体里的你》在第十一届深圳舞蹈大赛获奖

2020-10-28 08:42 来源:深圳商报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光明区原创舞蹈《我身体里的你》在第十一届深圳舞蹈大赛获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8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邓红丽 通讯员 董仲棱)近日,第十一届深圳舞蹈大赛决赛在深圳保利剧院落幕。由深圳市光明区玉塘街道宣传统战办公室、深圳市光明区舞蹈家协会选送的节目《我身体里的你》,从95个节目中获选晋级决赛,最终荣获优秀作品奖。

该作品主要围绕人物情绪分离出的两个世界由痛苦到欢快的过程,以气球为道具,展现了每个人心中渴望的纯真和美好。舞蹈采用双人舞的表现手法,用现代舞的风格模式呈现出人物的喜怒哀乐和情绪迸发,给人留下充分的悬念和想象空间。

“这个舞蹈给予我们更多的力量和灵感,让我们在舞蹈艺术的路上继续奋勇直前。”作为该节目的主要参演者,来自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的张凌豪难掩心中的激动和兴奋。他表示,大学毕业一年来,他保持对舞蹈艺术的热爱和执着;该舞蹈作品所表达的喜怒哀乐,也正是反应了生活中每个人对待事物的态度或情绪。通过每晚辛苦排练,两位参演演员不断寻求双人舞的平衡和默契,最终让这个高质量的节目在舞台精彩亮相。

据悉,该比赛由中共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学艺术届联合会主办,深圳市舞蹈家协会承办,比赛评委专家队伍大咖云集,是深圳市规格极高的专业舞蹈赛事。作为参演人员派出单位,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狠抓艺术特色,强力打造艺术专业队伍,为区域美育发展提升,源源不断培养专业人才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黄春才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