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关爱老人送健康,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义诊活动获点赞

2020-10-26 16: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义诊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刘玲玲 叶素言)时菊芳仙酝,秋兰动睿篇。日前,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分院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第一党支部联合该院“健康促进进社区”项目走进水头社区,开展重阳节送温暖大型义诊活动。

据悉,大鹏新区水头社区是一个规模较大的社区,辖区人口近万人。新区妇幼保健院党支部曾多次组织专家到该社区开展义诊活动,双方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本次义诊活动再次得到了水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受到了社区党员和居民们的热烈欢迎。

医生为居民答疑

活动现场,来自新区妇幼保健院内科、外科、康复科、中医科、妇科、儿科等医务人员为到场老年人提供了专业的医疗服务,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地解答健康疑问,并进行全面的健康指导。同时,医院还针对老年疾病的预防和保健开展专题讲座,并倡导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受到辖区居民的积极响应。

新区妇幼保健院医教科科长陈大勇介绍,通过此次为居民提供保健咨询、体检等系列服务和常见病、多发病的健康普查,为居民建立起系统的健康档案,为老年群体打通了一条健康服务通道。

医生为居民推拿

在义诊现场,针灸推拿大受群众欢迎。“医生,我周身都痛,特别是头部这一块,麻得很,麻烦你帮我好好按按。”前来咨询的陈阿婆在医生的指引下,享受着专业医生的推拿按摩。“医生平时要上班,还经常来社区帮我们讲课、义诊,真的很辛苦。”陈阿婆向医生表示感谢,自己还是第一次享受到这么优质的免费推拿按摩服务。

活动获居民点赞

新区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吴道深表示:“一方面,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为社区活动不方便的老年人送去专业的义诊服务,为他们的的健康保驾护航;另一方面,作为基层党组织,我们为人民服务,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活动能开展得更常态化,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展示医院的社会形象,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做更多的贡献。”

责任编辑:谢雨婷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