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深圳要闻

市民不慎遗失社保卡 民警及时归还获好评

2020-10-26 14:30 来源:福田警察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5日12时许,正在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华强北派出所门岗值守的巡防队员海北在靠近派出所入口处的地面上发现一张社保卡。

海北想到这张社保卡应当是某位来到派出所报警的群众丢失的,便在门岗处等待失主。一段时间后,未见有人前来认领,海北便将社保卡交到派出所值班前台,由值班民警继续寻找失主。

考虑到失主发现社保卡遗失后一定心急如焚,民警侯海生迅速根据社保卡上信息进行查询,发现失主有多个关联电话。侯海生逐一拨打,前三个号码都是空号,但他并没有气馁,继续拨打第四个号码,最终联系上了失主李女士。

民警将社保卡归还给李女士

没过多久,李女士赶到派出所。经核实无误后,侯海生将社保卡归还给李女士,并再三叮嘱其要注意保管好随身财物,避免类似事情再次发生。领回失而复得的社保卡,李女士欣喜不已,再三对民警及队员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福田警方温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外出时,请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若财物遗失,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马静欣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