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丨玉湖村:书写垃圾分类的乡村实践

2020-10-21 18:39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生态振兴的重要一环。近年来,在深圳市盐田区对口单位的大力帮扶下,河源市东源县玉湖村在脱贫致富的同时,走出了一条具有玉湖特色的垃圾分类模式,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逐渐开始在这个村落间悄然兴起,一幅美丽乡村的画卷携着生机与希望迎面而来。

玉湖村
村民参与垃圾分类

作为昔日的贫困村,玉湖村用近5年的时间,摸索出了一条适合自己的脱贫道路,2019年底成功实现“贫困村摘帽、贫困户脱贫”。“解决了村民的温饱问题,还要提升村民的生活质量。”该村驻村第一书记刘运泉说:“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因地制宜,抓住当前脱贫攻坚的有利时机,结合乡村振兴建设,让村民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大家一起来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丽家园,巩固脱贫成果。”

责任编辑:邓雪婷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