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时政快报

西藏察隅旅游资源探秘|第九站:走进古拉

2020-10-19 11:14 来源: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海拔:2500米

天气:晴见小雨

气温:21-10 ℃

在西藏,察隅县是一个不太闻名的偏远边境小城,而察隅境内最偏远的,莫过于古拉乡了。

古拉乡位于察隅县东北部,距县城130千米,东经90度,北纬29度,平均海拔2500米左右,属横断山脉,水系为怒江水系,呈西高东低走势,海拔落差较大。古拉乡东及北与昌都市左贡县相望,南与察隅县竹瓦根镇,察瓦龙乡相接,西与察隅县古玉乡相连。属典型的高山峡谷地貌,呈西高东低走势,海拔落差较大,垂直气候性明显。

古拉乡是察隅县最偏远也是自然条件最恶劣的乡村。受高山阻隔和峡谷险峻地形的限制和影响,当地2017年前的运输仍靠步行人背或马驮,且仅能在每年7~10月间进行,其余季节则因大雪封山与世隔绝,辖区半数村庄都没有条像样的路,只能走险峻的"骡马山道"、溜索道、翻悬崖。受交通条件制约,农副产品很难外运、外销,农牧民经济收入主要靠政府各种政策补贴性和挖虫草。

责任编辑:柳娜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