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盐田区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等工作 筑牢城区安全防线

2020-10-15 17: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李小辉 通讯员 葛亮)2020年10月15日上午,盐田区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和灾害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议。会议总结前三季度全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和建筑施工安全态势,分析预判当前面临的工作压力和形势,并部署第四季度各项重点工作。据悉,今年前三季度,全区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总体安全形势平稳可控。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区领导王琨、李小宁、陈文盛以及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盐田区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和灾害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专家回顾了2020年前三季度气象情况,区安委办、区消安委办、区交安委办和区住房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前三季度各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重点部署了下一阶段各项重点工作。

据悉,今年前三季度,各单位、各街道按照盐田区委区政府的部署,深入贯彻安全生产“一岗双责”有关要求,稳步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安全生产领域重点攻坚工作,确保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全区专项整治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5524人次,排查隐患5009个、已整改4388个。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开展了系列有针对性的排查整治和督查督导,狠抓源头预防,综合运用警示约谈、限期整改、停工停产和行政处罚等执法手段,共同推进整改和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到位,有效防范和压降事故。

盐田区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和灾害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各单位、各街道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以最严要求、最高标准、最硬措施筑牢城区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认真分析研判,坚决维护辖区平安和谐稳定。各单位、各街道要对辖区内的各类风险隐患认识到位、心中有数,对其他各地发生的事故举一反三、吸取教训,以推进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交警部门、交通部门要认真总结中秋国庆假期期间辖区交通组织工作经验教训,提前研判地铁站点、旅游景点周边公共交通接驳,为来盐游客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住建部门要督促工程项目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构和各项规章制度,在确保施工和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施工进度。

会议要求,要全面排查消防隐患问题,特别是燃气使用方面安全隐患,加强燃气安全教育宣传力度,加快淘汰老化燃气罐、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等高风险器具,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聚焦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监管,紧盯燃气站、加油站等风险点,不断强化对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废弃处置等重点环节安全管理,切实抓好涉危化品安全工作。要全面加强治安巡逻,进一步提高街面见警率,坚决防范暴恐事件、极端暴力事件发生。要强化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深入开展森林防灭火巡查和护林行动,建立和完善灾害预警、应急和救助机制,同时要加强野外火源管理和宣传教育引导,切实杜绝带火进山。

责任编辑:潘峰
特别声明:本文来自@深圳自媒体平台,仅代表@深圳自媒体观点。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发布。如涉版权,请联系我们。